灰烬,物品燃烧后的剩余物。

这个词在文章中有饱含着很多含义,有安迷修对雷狮的情,有雷狮导致安迷修最后的果,甚至有对于最后雷狮心里残留下、对爱的定义。

我算是从子瞻老师开始发出第一篇文就持续追的灰烬女孩,也可能是少数在文章前面就渴望安迷修去死的人。在我看来,死亡对安迷修来说、是救赎更是解脱。

对于雷狮方面我翻找了一下之前在废文网的评论,到最后看完我依旧心疼又对雷狮的感情方面抱有些许的复杂。那种复杂的情绪来自于本文中展现的压抑情绪所集合成的结晶。


一连串的误会与越界的行为导致他们的感情一步一步走入坟墓,我有时候在想为什么他们没有想过要讲开亦或者任何方面的让这些感情梳理开,但我又总会想起,撇除作者的安排以外,男性的情感就是如此发展的,我们总是用着女性的感情+上帝的视角在看这整个悲剧,我想,用这种方法冷眼漠视整个过程的我们没有资格去生气、去难过,因为我们既不可能去帮助他们,更不可能有代替他们受苦。

雷狮夹在家里与安迷修之间,他爱安迷修爱到无可救药,6年不短也不长,但中间参杂了多少雷狮的汗水与心酸,我爱着这个人却无法与他相见,无法和他碰触的心情早已把他压得失去思考的能力。

反观安迷修,他从一开始就认定了雷狮的爱是错的,所以他所有的想法都是逃离把他爱到骨子里的那个男人。

至今为止,我甚至不能分辨出来这个故事中谁对谁错,又或者说,我分别站在两人的立场上认为他们这么做都没有错误。爱如此沉重,人心如此难懂,苛求两个伤痕累累的心灵去做我们自以为正确的事与抉择只会显得我们残忍。

有时候我总是希望,希望安迷修在这个时候心里某个地方一定对雷狮带有另外的、不是憎恨或厌恶、或任何负面情绪的情感?

——

观看番外的平行世界中我最不希望看到的是评论偶尔会出现希望雷狮跟安迷修可以跟前篇一样恩爱。这种话会激起我想到本篇中制造出“平行世界”的契机,那是多么无助且绝望才让安迷修进入了那个状态。

对安迷修来说,雷狮就像把他封印在浸满由雷狮的爱凝结成的珠子,这辈子他没有逃跑的机会,他唯一可以卸下沉重负担的时候是死亡。在番外篇中,雷狮用一个个谎言做成的枷锁将安迷修囚在身边,他与他做着不愿醒来的美梦,渴望沉静在美梦中直到生命结尾,这是爱吗?


但这、不是爱吗?


雷狮不过只是用最极端的方式在“爱着”安迷修,而后者在番外篇才回应了这份爱,而这个安迷修根本不是他原先爱的那个安迷修。

比起讽刺更为残忍,事实被雷狮刻意视而不见,心灵的创伤被安迷修掩盖在深处肆意长着脓包。


这还是爱吗?


先写一点小篇的repo给子瞻老师交作业🙆🏻‍♀️💓

悄咪咪 @無我夢中 

最喜欢子瞻老师了!比心❣️

评论(5)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